档案馆首页 本馆概况 工作动态 档案法规 信息查询 相关下载 服务指南 数字档案馆
· 毕业生信息查询 [01-19]
· 毕业生信息查询 [01-19]
· 借阅档案材料登记表 [09-06]
· 各部、处、室往档案馆... [09-06]
· 修改符号及用法 [09-05]
· 年鉴撰稿行文常见问题... [09-05]
· 《黄河科技学院年鉴》... [09-05]
· 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 [08-06]
本馆概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本馆概况
档案馆简介
信息来源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8-24    阅读次数:

学校档案工作,始于1993年4月,经过5年的艰苦努力,于1997年12月达省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;1999年11月经国家档案局批准,达到国家档案管理标准一级。2003年8月,根据学校的发展规模和档案工作的需要,在原综合档案室的基础上建立了黄河科技学院档案馆。档案馆使用面积1100多平方米,内设馆办公室、综合档案库房、声像档案室、阅文室、微机室、资料室、荣誉室和名人档案室、人物档案室等;有专职管理干部4人,兼职档案员34人,对学校的党群、行政、教学、科研、产品与开发、基建、设备、出版、外事、财会等10个门类和声像、名人、人物与实物(荣誉)档案及各类资料实行集中统一管理。现有计算机6台、打印机3台、复印机1台等现代化管理设备,各库房(室)均配备有空调、报警器、感烟器和灭火器等八防设施。

学校档案工作,由院长胡大白同志分管,把档案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议事日程,实行目标管理。各教学单位、各行政业务处室均设兼职档案员一人,由部门领导负责,在学校档案馆的指导、帮助和监督下搞好档案工作,在学校形成一个以档案馆为中心的制度化、规范化管理档案的科学管理机制。

档案馆建立有《黄河科技学院档案管理办法》、《黄河科技学院名人档案管理办法》等规章制度。各类文件材料的形成、收集、管理与利用均列入学校及各部门的目标任务,保证各类文件材料,按档案整理的质量标准,按时按要求整理归档。



   联系电话:0371-88856515     电子邮箱:dag@hhstu.edu.cn
   联系地址: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
   黄河科技学院 - 档案馆© 1999至今 版权所有 
豫ICP备05002420号-1